「我成為了人,為了讓胡桃拾起活著的力量,我來到這個城市,成為了ハル(春)」

1447247564-2734692615_n.jpg

 

這次要來介紹的是不管看幾遍都讓我爆哭的一部動畫

劇情敘述一場飛機失事讓相愛的戀人春與胡桃天人永隔,胡桃在巨大的傷痛之下無法振作,周遭的人不捨胡桃繼續沈淪下去,

運用當時還未成熟的醫療技術「機器人治療法」希望胡桃能走出傷痛。

Q01機器人化作春的樣子,一步一步的帶領胡桃漸漸走出心房,直到一天遇見春的朋友才發現原來... ...

 

這是WIT STUDIO脫離母公司Production I.G後第一部製作的動畫電影。由漫畫家咲坂依緒(我超愛老師畫風的)擔任角色原案,牧原亮太郎擔任導演,木皿泉擔任劇本。

主題曲則是由日笠陽子首次演唱動畫主題曲-終わらない詩(永不終止的詩)。

 

這部動畫是我在收尋咲坂依緒老師作品時發現的,清新的風格,讓人看完既舒服但又有一種淡淡的哀傷感

故事的背景發生在近現代的京都,跟著劇情走入京都的古街,進入胡桃的小店-雲(くも),看著春和胡桃許多的回憶,就好像同時也承受了他們的悲傷,心情久久無法平復。

1466004692-1652752775_n.jpg

______________(由於人物設定大爆雷,請斟酌觀看)______________

Q01

胡桃爺爺家的工作機器人。起初被認為是為了幫助胡桃而變成春樣子的機器人,實際上則是化作胡桃的樣子,為了幫助無法承受傷痛以為自己是機器人的春。

 

春(ハル,Hal,配音:細谷佳正)

本作的男主角,起初以為自己是為了幫助胡桃脫離傷痛而改造成春樣子的機器人Q01,實際上是那個活下來的人。因為胡桃的去世,悲傷過度而失去記憶,

直到龍想將機器人胡桃變賣,過程中為了保護胡桃,打鬥時受了傷才想起真實情況。最後重新振作,接下胡桃的小店。曾經提到小時候因為心臟不好而做過更換心臟手術,

但由於害怕支付不了手術費用而被父母遺棄。因此曾經在高危險的非法雇用童工的地方工作過,十分看重金錢,也因此變賣掉胡桃收集的紐扣並在胡桃過世前與她發生爭執。

 

胡桃(くるみ,Kurumi,配音:日笠陽子)

春的戀人,一位善良、開朗的女孩,開一家名為雲くも)的小店,喜歡收集具有回憶的東西。在和春爭吵後賭氣離開,卻意外發生空難,在災難中往生

 

龍(リュウ,配音:宮野真守)

春的好朋友,曾經和春在一個非法雇用童工的地方工作過。

 

時夫(時夫,配音:大木民夫)

胡桃的爺爺,開一家手工印染廠,知道胡桃和春的真相,也因此同意荒波對春的治療。

 

荒波(荒波,配音:辻親八

康復中心的醫生,提出使用機器人治療春心理並且協助設下整個騙局,並照顧著春。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5-24 上午12.08.49.png

一開始我還真的以為春是機器人,沒想到最後劇情大翻轉原來去世的人是胡桃,這真的讓我有大大的驚嚇到,覺得製作團隊很厲害,居然騙倒我這小柯南!!!
我特別喜歡故事中一個小巧思,就是用魔術方塊來傳達自己的願望/心意,
真的超級浪漫啊啊啊啊(少女心噴飛)。
有種想要了解我,就為我絞盡腦汁吧!的感覺哈哈哈
 
 
這邊也寫一下胡桃在魔術方塊裡的願望
綠面:和胡桃一起生活
白面:和春一起做飯
黃面:想要養長頸鹿
紅面:春不要在使用暴力就好了
橘面:穿浴衣逛祭典
藍面:希望留下來的人能有活下去的力量(機器人胡桃寫給春的)再次爆淚
 

S__20717570.jpg

總而言之就是大推呀!!!五星滿級分
 

 

※部分資料、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、電影片段

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,必會立即刪除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oi_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